陆河法院到侨光小学开展法治讲座

2021-03-25
6429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为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切实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3月24日下午,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兼法制副校长彭素丽和彭文扬到河田镇砂坑村侨光小学开展法治讲座。


彭素丽副院长从“在学习和生活中如何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安全”讲起,结合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交通事故预防、远离黄赌毒、发生火灾的自救与逃生、预防电信诈骗和校园欺凌等方面内容,告诉学生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增加防范意识,掌握自救本领。

1.jpg

彭文扬副院长以《〈民法典〉伴我行》为题作了专题讲座。讲座联系实际,以案释法,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民法典》的相关知识和亮点,号召学生从小树立法治观念、树立规则意识,懂得尊重规则,不侵犯他人的合法权益。同时,如果自己的权利受到侵害,也要勇于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2.jpg

此次法治讲座的开展,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对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促进他们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