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院黄仕泽副院长到我院调研民商事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工作

2019-08-30
2144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8月29日下午,汕尾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仕泽一行四人到我院调研民商事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工作。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卓俊鸿,党组成员、副院长范智宣和彭文扬等人陪同调研,民商事快审团队、立案庭庭长、审管办负责人等均出席了会议。

民商事座谈会全部_副本.jpg

座谈会上,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彭文扬围绕民商事案件繁简分流工作开展的情况、审判团队人员组建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向调研组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就民商事案件繁简分流工作内容进行了交流,并就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黄院长_副本.jpg

中院黄仕泽副院长肯定了我院在民商事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进一步重视繁简分流试点工作,加强组织、研究,为全市做好这项工作打好基础,总结经验。二要认真研究工作机制,加强改革完善,做好立案识别工作的同时减少送达出现的问题,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扩大简案范围。三要把民商事案件繁简分流工作作为提高案件质效的一个重要工作机制。院领导要带头办理疑难复杂案件,把陆河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卓_副本.jpg


    最后,我院卓俊鸿院长表示,我们将认真研究黄仕泽副院长一行提出的建议,着重抓好落实。院领导要率先垂范,按照要求提升办案数量,重视结案效率。加强对法官办案的督促力度,并及时与上级法院沟通,努力解决办案过程中遇到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