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讲党课:牢记初心使命 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2019-10-31
1762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树牢法院干警不忘初心、司法为民意识1028日下午,陆河县人民法院院党组书记、院长卓俊鸿为全院干警作《牢记初心使命 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专题党课。县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彭桂忠副组长和杨兆杭组员到会指导。党课由范利权副院长主持,全院干警参加学习。

IMG_1574_副本.jpg

在专题党课中,卓俊鸿院长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结合学习研讨、个人平常自学和开展专题调研的情况,从初心的内涵和意义、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哪里来、在司法事业发展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及目前我们法院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等几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工作实际,对在新形势下陆河法院如何担负起使命,不忘初心,做司法的践行者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记人民法院的初心使命;二是忠诚履职,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实践中来;三是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司法事业实现新发展;四是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

IMG_1579_大图.jpg

卓俊鸿院长强调,全院干警要以今天这次党课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继续强化司法体制改革,狠抓案件质量,维护公平正义,把我院队伍建设、审判执行工作提到一个新的水平,为保障陆河经济社会发展和汕尾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