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

2019-08-05
2085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8月5日上午,陆河县人民法院举行了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陆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旋飞和法院、公安局、司法局相关领导及全体新任人民陪审员参加就职宣誓仪式。仪式由陆河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范利权主持。

7.jpg

首先,县法院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叶九鼎宣读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新任人民陪审员的任命决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旋飞向本次新任的人民陪审员颁发了任命证书。紧接着,在人民陪审员代表的领誓下,人民陪审员高举右手,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8.jpg

人民陪审员代表朱少怀作了表态发言,承诺在今后的审判活动中,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正确行使权力,认真对待参加陪审的每一个案件,公正廉洁司法,做一名合格的陪审员。

5.jpg

院党组书记、院长卓俊鸿代表陆河县法院党组向新任的人民陪审员表示了热烈祝贺,并就今后工作中人民陪审员如何更好履职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公正廉洁司法,坚守职业道德。二是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履职能力。三是践行入职誓言,忠诚履行陪审职责。

10.jpg

宣誓仪式前,我院已组织新任陪审员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课程结合审判工作实际,就人民陪审员的工作职责、权利义务、职业道德、审判纪律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并安排了分组研讨、庭审观摩和模拟演练等课程。经过本次培训,提高了新任陪审员的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