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验收我院“法律学习月”活动成果

2015-08-28
1537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8月27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一行在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余加瑞的带领下,对我院开展“法律学习月”活动成果进行验收。院长王春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题为《依法履行审判职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法律课,常委会一行参与听课。

王春变院长结合法院的工作实际及其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的心得体会,为大家上了一堂内函丰富的法律课。王春变院长把干警的工作实际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相结合,并联系真实个案,对法官的职责、权利义务、做了阐述,并对干警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要开好思想关;二要定好职责位;三要固好能力桩;四要瞄好法纪线;五要划好生活圈。

20150828024299652.jpg

20150828038837775.jpg

余加瑞副主任在听了王春变院长的讲课后,他说,人大常委会到法院目的有两个,一是与法院干警一同学习法律法规;二是对“法律学习月”活动成果进行验收。他表示,法院活动开展的认真、仔细,有成效,这堂法律课,人大常委会委员也收获不少。王春变院长的讲课既把《法官法》融会贯通,也有自己的观点,既有法律的讲解,也有与干警的互动。法院学习法规的效果较好,值得肯定。法院这次讲课有三点特色:一是态度端正,领导、干警参与程度较高;二是方法正确,把法律学习融入到审判实践中;三是效果好。法院工作有效推进,改革平稳推进,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形象有很大提升。余加瑞常务副主任要求法院干警应一如既往的学习法律,更新法律知识,忠实执行宪法和法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建议,法院应多派干警为其他行政机关和中小学生上法制课,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促进青少年学生知法懂法守法。

 

20150828031651440.jpg

法律课结束后,余加瑞副主席一行还参观了我院数字审判庭、人民陪审员室、图书室等文化建设。

201508280366496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