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院务会议部署年底清案工作

2015-11-09
1464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11月6日,我院召开院务会议,对年底清案工作进行了部署。

20151109045358298.jpg

会上,副院长彭文扬通报了我院1-10月的审判执行工作情况。1-10月份,我院的收结案比与前三季度相比有所上升,但存案量依然较大,收案量继续增长,我院面临的清案压力较大。

20151109047694249.jpg

针对我院当前审判执行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现状,王春变院长分析了我院审判执行工作存在问题的原因。与业务部门研究后,对各部门提出了如下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克服困难,齐心协力,充分调动干警积极性,要求法官利用八小时工作外的时间加班清案。

二要找准症结,确保质效。各部门要找准积案症结所在,针对症结,各个击破,同时要确保案件质效,有质有量的完成审判执行任务。

三要建立台账,落实问责。各主审法官要目标明确,对每位主审法官建立法官档案,达不到目标的法官严格按照《陆河县人民法院法官审判业绩考评实施方案》进行问责。

四要优化资源,做好保障。后勤、安保等部门要合理调节资源配置,做好司法辅助工作,工作中优先考虑审判执行工作安排,确保清案工作无后顾之忧。

201511090498874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