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法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10
3466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2月9日,我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仕泽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高炯峰同志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选图.png

我院领导班子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通过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会议方案。班子成员紧扣主题,围绕6个方面重点内容逐条对照检查,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作了充分的会前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高炯峰院长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了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了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达到了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

黄仕泽副院长对我院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能够紧扣主题,紧贴法院工作和队伍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剖析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预期目的。他提出以下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进一步坚持和落实党对法院工作的领导。三要进一步落实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

高炯峰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整改工作,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要把握目标要求,提高干事创业成效,切实将整改效果体现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上来,确保陆河法院司法审判事业在新的一年里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