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2020-01-21
1832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1月19日下午,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全面总结我院主题教育工作,并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卓俊鸿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政治部负责人叶九鼎主持会议,县委第三指导组副组长彭桂忠一行到会指导。

IMG_4607_副本.jpg

卓俊鸿院长总结了我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院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和主线,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大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坚持自我革命精神、从严要求和务实作风,始终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卓俊鸿院长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一要突出政治引领,拧紧思想认识“总开关”。二要严肃党内生活,发挥制度建设“约束力”。三要聚焦中心工作,下好党建业务“一盘棋”。四要持续正风肃纪,架起廉洁从政“高压线”。

县委第三指导组彭桂忠副组长充分肯定了我院主题教育成果,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二是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三是强化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四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

最后,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政治部负责人叶九鼎对巩固和提升我院主题教育工作成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抓学习,讲政治,切实解决好思想观念问题,在思想上、行动上时刻与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注重建章立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建活动成果,努力在“转观念、转机制、转作风”上下功夫、出成效。三要真抓真管、从严从实,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整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深抓实、抓出成效。四要保成果,求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齐头并进,将主题教育成果充分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