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法院权益岗在行动 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2024-02-02
7516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进一步发挥“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在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方面的作用,加强青少年的防诈骗意识,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2月2日下午,陆河县人民法院联合共青团陆河县委员会到河田镇高砂村孔子文化广场开展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专项活动。

全景.jpg

活动现场陆河法院干警和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向来往青少年及其家长发放防诈骗宣传手册、接受群众法律咨询、有奖问答等形式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同时,围绕电信诈骗的特点规律、主要类型和作案手段,以及遇到诈骗时该如何处理应对等内容向现场群众耐心讲解防诈骗知识,全面揭露电信诈骗的犯罪伎俩。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余人次。活动结束后,陆河法院干警及志愿者们还走进高砂村,走街串巷向社区居民宣传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让青少年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切实增强了青少年辨别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伎俩能力和识骗防骗意识。接下来,陆河法院将继续发挥青少年权益岗的优势作用,积极延伸司法服务,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升青少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为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