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击现场!陆河法院开展春节前集中执行行动

2024-02-01
7751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为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近日,陆河法院利用被执行人返乡过春节的“黄金时机”,开展春节前集中执行行动,对涉民生及平时难以查找到被执行人案件进行集中攻坚执行。

为保证执行行动取得实效,陆河法院提前谋划、周密安排,各执行团队对案件进行认真梳理,并根据掌握的案件信息,制定了详细行动方案。晚上7:00,法院大楼前警灯闪烁,20余名干警在凛冽的寒风中整装待发。4辆警车依次从法院驶出,在党组书记、院长高炯峰的带领下,执行干警按照既定方案,奔赴各个执行现场向被执行人发起强大攻势。

DF5A1608_副本.jpg

行动中,执行干警坚持释法说理和执行威慑相结合,并根据个案情况、被执行人履行能力及时调整执行方案,灵活采取执行措施。遇到被执行人不在家时,执行干警耐心向其家人释法析理,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对经拘传约谈仍恶意逃避执行的,果断采取司法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此次集中执行行动,执行干警共奔赴4个镇近17个执行现场,拘传3人,拘留1人,主动和解3件,执结6件,执行到位金额20.55万元,有力打击和震慑了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失信行为。

未命名2.jpg

下来,陆河法院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以强有力的法律威慑力促使被执行人履行义务,用足用好强制措施,全力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用实际行动守好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度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