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陆河法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2023-12-04
9265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1周年纪念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陆河法院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12月4日一早,陆河法院全体员额法官、新入职干警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地站在法院升旗台前,3名司法警察英姿飒爽、整齐划一护送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国歌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干警们庄严肃立、行注目礼。

升旗.jpg

升旗完毕,宪法宣誓仪式在诉讼服务大厅正式开始,仪式由党组书记、院长高炯峰监誓,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罗宗醒主持。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学生代表的见证下,党组成员、副院长曾向虹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全体员额法官、新入职干警面向国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宣誓现场气氛庄重严肃,誓言铿锵有力,充分体现了陆河法院干警对宪法的崇高信仰和忠实履行宪法职责的坚定决心。

宪法宣誓2.jpg

宣誓仪式结束后,代表委员和师生代表们在法院干警的引导和讲解下,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等场所,近距离感受法院审判工作。为进一步发挥维护青少年权益岗的优势作用,提高青少年网络反诈骗的意识,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学生们还有序走上审判台,穿上法袍、敲响法槌,当了一回 “小法官”,切身感受法庭的庄严和法律的神圣,增强宪法信仰。

法庭3.jpg

接下来,陆河法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公民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