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法院举办“与法同行 法佑成长”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3-10-19
6134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为进一步发挥“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在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方面的作用1019日午,陆河法院举与法同行 法佑成长”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陆河县外国语学校40余名学生走进法院,“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

微信图片_20231019185611.jpg

陆河法院干警的引领和介绍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党建文化中心审判法庭等场所在感受到司法庄严与温度的同时,也对法院的工作职能和工作流程有了初步了解。随后,同学们到第一审判法庭旁听了一起盗窃罪刑事案件庭审,“零距离”感受庭审的神圣与威严

未命名.jpg

近年来,我院深入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扎实做好青少年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积极开展了模拟法庭、旁听庭审、法治进校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织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网。下来,陆河法院将继续延伸审判职能,不断加大司法公开力度,多措并举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以法治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