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发力 亮剑“双节” ——陆河法院开展“双节”前执行突击行动

2023-09-29
11685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为切实维护当事人的胜诉权益,捍卫司法权威,9月28日,陆河法院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利用“双节”在外被执行人返乡的有利时机,开展节前突击执行行动,严厉打击恶意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老赖行为。行动共依法拘传被执行人5人,拘留1人,罚款1人,执结案件5件,达成和解2件,促使3名被执行人履行还款义务,执行到位金额10余万元。

微信图片_20230929115707.jpg

彭某某与张某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张某某应支付彭某某劳动报酬36500元判决生效后,张某某迟迟未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张某某以各种理由搪塞推脱,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因张某某长期外出,执行法官在执行过程中多次前往其家中均无所获。9月28日一早,线索显示被执行人某某回到家中准备过节执行干警立即前往某某家中但张某某一开始态度恶劣,拒不配合工作,被强制传唤至法院在法院执行局,干警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和法律宣传,并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将被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司法权威的震慑和法官耐心的释法明理下,张某某主动承认错误,并一次性缴纳全部执行案件款,法院依法对其给予训诫并作出罚款3000元的决定,案件圆满执结。

微信图片_20230929115715.jpg

黄某某与邱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邱某某应偿还借款本息25000多元。判决生效后,邱某某仅偿还了部分欠款,经多次催讨仍未完全履行。无奈之下,黄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邱某某仍无动于衷、迟迟不履行。由于邱某某行踪不定,案件执行遇到了困难。9月28日中午,本该回家吃饭的执行干警顶着炎炎烈日再次前往邱某某家中,趁着邱某某节前回家准备吃午饭的时机,终于将其拘传至法院。因其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且企图拖延逃避执行,执行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邱某某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决定。

下一步,陆河法院将持续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努力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为陆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