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法院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 专题宣传活动

2023-09-13
2926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增强人民群众对有组织犯罪的防范意识,912上午陆河法院组织干警到陆河县新田镇联安村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宣传活动

主图.jpg

陆河法院干警首先向村干部、村民代表播放了由汕尾市中级人民法院制作的《反有组织犯罪法》原创动漫微视频,介绍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立法意义。紧接着,陆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曾向虹开展了《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专题讲座,对什么是有组织犯罪、依法严惩黑恶犯罪、严防黑恶势力渗入基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结合典型案例解析了涉“村霸”、“软暴力”等违法犯罪表现形式,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犯罪线索,自觉参与到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中来。讲座结束后,干警们还与村民们进行互动,以有奖问答的形式普及《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法律知识,并发放了普法宣传册。

3f9af3525a26edbb66ef69812293f18.jpg

下来,陆河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严厉打击有组织犯罪活动,持续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为平安陆河建设贡献法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