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旁听职务犯罪庭审 让警示教育“零距离”

2023-06-08
6382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深化司法公开,庭审现场变成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堂,6月7下午我院联合县普法办、县司法局开展领导干部旁听案件庭审活动活动邀请70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到我院第一审判庭旁听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IMG_2468.jpg

该案是具有典型教育意义的职务犯罪案件整个庭审氛围庄严肃穆,庭审程序严谨有序。现场旁听的领导干部零距离观看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审理环节,面对面接受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真切感受违法犯罪带来的深刻教训和法律的威严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近年来,陆河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旁听案件庭审活动,零距离以案明纪,面对面以案释法。接下来,我院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普法工作和司法实践相结合,不断推进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常态化,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