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途中遇车祸 热心救助暖人心 ——陆河法院干警及时救助受伤群众

2023-03-21
2763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2023年3月21日上午,陆河法院两名执行干警在办案返院途中,遇到一名妇女骑车摔倒在马路中间,干警们果断采取救助措施,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当天下起了毛毛细雨,一名妇女因在雨中骑车躲避车辆,不慎摔倒在马路中间,脸色沉重,身边又无人员救助,我院执行干警朱永建和朱宇宏见状立即将车停靠路边,下车查看情况。只见这名妇女腿脚受伤,行动不便,我院干警与周围群众合力将受伤妇女抬上警车,迅速送往水唇卫生院,并帮忙联系了她的家属。

864b755a527ce3eb071630f12582838_副本.jpg

 到达水唇卫生院后,医生诊断该妇女为骨折,需立即送往陆河县人民医院救治。因被救助者腿部骨折移动不便,再次移动恐加重伤者伤势,我院干警果断用警车将伤者送往县人民医院,并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担架。在确认伤者顺利得到救治后,两名执行干警才默默离开现场。

  陆河法院干警坚持从身边小事做起,始终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向社会传递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正能量下来,陆河法院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谱写人民法司法为民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