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一项目获评2021-2022年全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优秀普法项目

2022-12-12
2310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近日,陆河法院干警自编自导自演拍摄的客家方言版微视频《教您守好养老“钱袋子”》,在2021-2022年广东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创新创先项目评选活动中,获评优秀普法项目。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启动以来,陆河法院多措并举开展反诈防诈法治宣传,坚决助力彻底铲除养老诈骗滋生的土壤。在此背景下,陆河法院干警们结合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免费领鸡蛋”“免费体检”“保健品骗局”等真实诈骗案例制作了该微视频,并用本地的客家方言倾情演绎,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段及其危害,受到当地百姓的好评。

近年来,陆河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进一步延伸审判职能,通过扎实推进以案释法、深化司法公开、开展主题普法、巧用媒体平台“线上”普法、合作共建多层次法治新阵地等方式不断创新普法形式,强化法治宣传,努力引导公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建设法治陆河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下来,我院将严格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不断丰富法治宣传教育载体,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传播法院文化、引导群众树立正确法治理念,为促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繁荣发展贡献法院力量。

b15d0a61fe218eb41a30dea38e9f6bd.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