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院调研法院发挥审判职能作用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

2022-10-24
1435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按照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监督工作计划安排,10月21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招军率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到我院调研法院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我院在家班子成员及优化营商环境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高院2.jpg

会上,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彭素丽结合我院工作实际,重点从诉讼服务、执行改革、法治宣传、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我院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做法和成效,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随后,调研组和我院与会人员围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招军副主任对我院在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加强与经济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增加经营管理者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二是有效配置法院资源,完善工作流程,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审判质量;三是加大法治宣传力度,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营商环境,增强企业经营者、投资者的信心和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四是充分发挥法院职能作用,配合好县委县政府工作,助力陆河经济社会健康平稳运行。

我院党组书记、院长高炯峰表示,我院将在县人大的监督下,充分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导向,整合现有资源,把工作做好,为陆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