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从警初心 汲取奋进力量 | 陆河法院司法警察致敬“人民警察节”

2022-01-11
926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图片

为增强法院司法警察的职业尊荣感、工作责任感,筑牢新历史条件下的使命担当,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1月10日上午,陆河法院举行庆祝“人民警察节”活动暨警旗授旗仪式,党组书记、院长高炯峰出席仪式并讲话,党组成员叶光辽主持仪式。

仪式上,高炯峰庄严向陆河法院司法警察大队授旗,全体司法警察首次穿着崭新的警礼服,警容严谨、精神昂扬,整齐列队接受了中国人民警察警旗。随后,全体司法警察在高炯峰监誓下,面向警旗,紧握右拳,向警旗庄严宣誓:“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司法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

图片


高炯峰在讲话中指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是人民警察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人民法院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全体司法警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司法警察职能作用,牢记宗旨使命,忠诚履行职责,切实担负起维护陆河法院审判事业安全的使命,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法院司法警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