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30
839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图片


1月27日上午,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我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高炯峰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市中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林添隆到会指导。

我院领导班子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组织要求,精心制定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认真查摆问题不足,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高炯峰院长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

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并相互进行了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统一思想、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

林添隆副书记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会议能够严格按照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实际到位,查摆问题认真,自我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是一次形式严肃,程序规范,内容求实,成效明显的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我院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持之以恒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性修养,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以及政治执行力。二是持之以恒强化宗旨意识。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的宗旨,不断完善工作体制机制,扎扎实实为民办实事。三是持之以恒严格自我要求,强化责任担当。面对困难不推脱,面对风险挑战不逃避,攻坚克难,真求实干。四是持之以恒弘扬清廉文化,营造清风正气,自觉对照党章,对照教育整顿和市委巡查组的问题清单做出整改。

图片

高炯峰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陆河法院要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走在前、作表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做好法院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在学史力行勇担当上走在前、作表率。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升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司法事业新局面。要在践行为民办事初心上走在前、作表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发力下去,把司法为民和便民利民措施持续执行下去,保证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确保党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在正风肃纪扬清风上走在前、作表率。坚定不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自我革命,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常态化开展教育整顿,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