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我院成功调解一起离婚案件

2021-03-28
2215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一直以为法官都是很严肃,但这次调解,我切身体会到法官很有爱心、耐心,谢谢法官!”这是近日我院一起离婚案件当事人签领调解书后,悄悄留给法官的纸条,内容虽短,但字里行间体现了对院司法为民的肯定。

2021年3月底,我院开庭审理并当庭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在原、被告感情确已破裂的情况下,法官耐心调解促使双方对子女抚养、财产分割达成一致意见。至此,双方尖锐的矛盾得以化解,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案主审法官是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卓俊鸿,与审判员郑晓佳、人民陪审员孔月颂共同组成合议庭。合议庭充分发挥男、女法官在家事案件调解中的不同优势和陪审员参与调解的作用,分开做双方工作。在双方确无和好可能的情况下,法官针对争议最大的子女抚养问题,从小孩生活习惯及未来健康成长等角度出发,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阐明利弊,最终促使双方以和平方式解决子女抚养问题,最大限度减少父母离婚给孩子带来的伤害。针对财产和经济补助问题,考虑女方婚后对家庭和小孩的付出,最终经调解双方对该问题达成一致意见,维护了妇女的合法权益。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逐步深入开展的形势下,本案的成功调解,充分体现我院法官的调解水平和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切实推进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学用结合推动工作,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下来,我院将继续立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于司法审判工作的全领域、全过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