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法院与河口镇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河口镇社会矛盾调处中心揭牌!

2020-12-05
6006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12月3日上午,我院与河口镇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卓俊鸿带队到现场参加揭牌仪式。

图片1.png

我院充分发挥人民法庭的职能作用,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主动融入党委和政府领导的诉源治理机制建设整合各部门资源,推动建立由党委领导,派出法庭、派出所、司法所、乡镇调解委员会等参与的多元解纷体系,在全市率先成立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为群众提供“一站式”纠纷解决服务

该调处中心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枫桥经验” 有效实践,形成矛盾收集、按需调处、诉讼服务全链条机制,为群众提供完善、便捷、直接、高效的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平台,将大量有可能进入法院诉讼的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化解在第一线提高了社会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图片2.png

揭牌仪式后,我院领导班子成员还与河口镇相关领导就如何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进行分析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