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 我院开展12.4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7-12-05
1257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提高审判工作透明度,我院于124日国家宪法日举办了公众开放日活动。今天上午,陆河中学生代表及群众近百人受邀到我院参观。

1.jpg

2.jpg

 在我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分别参观了我院诉讼服务中心、数字法庭、图书室、院史室、荣誉室等场所,了解了自助立案机、诉讼信息查询机等便民设施的功能和特点及诉讼立案等方面知识。1015分,我院在诉讼服务中心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同时通过远程视频连线全国四级法院同步进行,师生们以及来访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仪式。

 3.jpg

随后,师生们又到审判法庭观摩刑事案件的庭审。法院公众开放日的这一系列活动,激发了师生们对法律知识的浓厚兴趣,在庭审结束后师生们围着该案审判长频频提问,审判长以案说法,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课。

4.jpg

学生代表表示,今天的活动让他们近距离地接触到法院,了解了法院的司法办案流程,对宪法和法院工作有一个全新的认识,使他们感受到法律的神圣和威严,增强了法治观念。

5.jpg

法院公众开放日是司法公开、增强审判透明度的重要举措,能够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加深人民群众对审判机关以及审判工作的了解。我院此次“公众开放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后我院将常态化开展此项活动,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创新开放形式,丰富开放内容,为推进法治陆河建设作出贡献。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