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信为伴 与法治同行——陆河法院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走进联安村

2023-10-26
8875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切实做好诚信文化建设和信用宣传进一步丰富群众法治文化生活,1024日下午,陆河县人民法院联合中共陆河县委宣传部陆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以诚信为伴 与法治同行为主题的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将法治宣传与文艺节目相融合,新田镇联安村的群众们送上了一场不一样的法治文化盛宴。

2.jpg

活动在县法院干警们为大家表演的原创民法典快板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中拉开序幕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诚信理念和诚信文化。随后,县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讲述了陆河县革命斗争史,县检察院干警们也通过主题演讲的方式向现场群众积极倡导诚实守信的价值准则。同时,县法院干警还给大家带来了应急棍术、警棍盾牌术演练节目,现场掌声与欢呼声络绎不绝。活动最后设置了诚信知识有奖问答环节,通过互动问答方式向群众进行诚信和法治宣传,群众踊跃参与、积极答题。活动还公布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失信典型案例,向群众发放了民法典、反邪教、防范养老诈骗等内容的宣传资料,强化群众法治意识的同时,也让大家了解了信用社会下诚信的重要意义及失信的后果。

12.jpg

    接下来,陆河法院将继续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加强法治宣传的针对性与有效性,努力提升群众法治素养,更好助力诚信社会建设工作,为完善陆河社会信用体系贡献法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