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留3人!陆河法院“夏季风暴”集中执行行动首日告捷

2023-05-23
2249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陆河法院从服务大局出发,充分发挥司法职能,自2023年5月23日至6月23日组织开展“夏季风暴”集中执行行动。本次活动以解决民生案件、规避执行案件、长期信访案件为重点,集中打击拒不执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行为。为确保集中执行行动取得实效,我院将对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进行司法拘留,并对查扣的房产、车辆、手机等进行网拍。


微信图片_20230523175927.jpg


行动首日,我院依法拘传了被执行人朱某某、林某某等5人,并对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叶某某、余某某等3人实施司法拘留15天并罚款。当天执结案件2件,执行到位金额10万元。我院还特邀县人大代表、政委委员见证了整个行动。

微信图片_20230523182726.jpg


接下来,我院将公布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依法加大执行力度,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诚信社会体系建设,为陆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