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基层代表 倾听社情民意

2013-12-11
2756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为了做好“两个年”活动工作,进一步提高司法公信力,今年下半年,我院结合工作实际及人大代表联络直通车机制、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院长王春变带领法官先后到新田、上护、河口、螺溪、南万、水唇、河田、东坑八个乡镇,走访了各镇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居委代表,认真听取他们对我院队伍建设、审判执行工作、“两个年”活动工作、机关作风建设及为今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并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走访过程中,我院领导首先向乡镇领导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居委代表简要介绍了我院工作情况,诚恳的希望在当前法院深入开展的“两个年”活动和人大代表联络直通车机制中,人大代表、乡镇党委以及村居委代表从关心、监督、支持法院工作的角度出发,对法院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促进法院工作科学发展。乡镇领导和人大代表一致认为,近几年来,法院工作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狠抓队伍建设和审判管理,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与进步,社会上的口碑较之前有了较大的改善,希望能继续延续和保持下去,并争取把法院工作做到更好。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一是对于一些涉农林地案件的审判,希望主审法官能及时和村镇进行沟通,双方配合,更好的促进审判工作,达到更好的审判效果与社会效果;二是村民们法律意识不强,对法律了解不多,希望法院能多到村镇、学校做法律宣传,增强村民法律意识;三是希望法院能加大执行力度,维护法律的权威;四是希望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旁听庭审。

    院长王春变对各位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县法院坚持经常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民意,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是不断推进法院工作的重要动力和保障,代表们的褒奖既是对县法院全体干警工作的肯定,更是人民法院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代表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院党组将进行专题梳理分析,认真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并落到实处。同时,王院长还代表党组真诚邀请代表们多到法院来旁听案件庭审;并请代表们及时反馈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意见,以促进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406241096837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