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法院: 加班加点齐奋战,司法为民显担当

2022-12-16
1501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22.png

寒冬凛冽,夜幕下的陆河法院大楼依旧灯火通明。一名女干警正忙碌地制作着法律文书,不时穿梭在执行指挥室和办公室之间,一旁的女儿正安静地写着作业。忙完手头的工作后,母女俩相伴走出执行局办公室,与其他仍在加班的同事告别后,便踏着夜色回家了。

111.jpg

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法院审判执行工作面临了很多新要求新挑战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实现“审判执行不停摆,公平正义不止步”干警们纷纷开启加班工作模式,只为尽快、尽早使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保护,用实际行动诠释司法为民。

加班干警(3).jpg

陆河法院全体干警充分发挥敬业奉献精神,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不惧严寒不辞辛苦,只为最大限度满足群众诉求,回应群众期待。法官们研究探讨案情、进行庭前准备,法官助理们撰写、校对法律文书,书记员认真整理案卷材料、装订归档,执行干警们补录执行信息、进行网络查控、组织调解,行政人员努力做好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大家协同配合,确保审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干警风采(1)_副本.jpg

干警们的努力没有白费:今年截止12月15日,陆河法院在收案数同比大幅增56.15%的情况下,结案数也同比增长33.14% ,结案率85% ,排名全市法院第一。这一件件最终审结的案件,一本本最终装订归档的卷宗,一个个当事人满意的笑容,便是法院干警们前行的动力。他们不为鲜花与掌声,只想办好每一件案件;他们正用实际行动点亮他人的幸福,实实在在地践行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