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法院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2022-11-10
2830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11月7日晚,陆河法院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彭素丽主持,党组书记、院长高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曾向虹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市委、县委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县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

高炯峰院长强调,全院干警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投身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实践中,推动陆河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对我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高炯峰院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内涵。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二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奋力谱写陆河法院工作新篇章。时刻牢记“国之大者”,找准法院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要筑牢政治忠诚,在政治建设上谱新篇;围绕中心大局,在服务发展上谱新篇;狠抓主责主业,在公正司法上谱新篇;坚持人民至上,在司法为民上谱新篇;加强队伍建设,在锻造铁军上谱新篇。

三要切实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组织领导。按照县委和上级法院部署,通过党组扩大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三会一课”、集中宣讲等方式,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党章修正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系统学,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沉浸身心悟,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实实在在做,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