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法院快速执结7宗涉民生案件

2022-08-31
2492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切实将人民群众的“纸上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8月30日上午,陆河法院举行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顺利为7位申请执行人发放案款共计23万余元。

此次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涉及陆河某珠宝公司的劳动争议纠纷案件,该系列案从执行立案到结案只用了8天时间。案款发放现场,执行干警逐一核对申请执行人信息,有条不紊地发放案款。“谢谢法院干警,你们辛苦了。”申请执行人在收到案款后连连表示感谢。

据悉,被执行人陆河某珠宝公司因疫情影响,于2020年2月至5月停工停产,但自2020年6月起已复工复产。该公司在未与劳动者协商一致的情况下,单方作出轮岗轮休、降低薪资等决定。2021年,工人们申请劳动仲裁,在仲裁裁决生效后该公司仍拒不支付工资。多次催讨工资无果后,工人们于8月22日向陆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民生无小事,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陆河法院高度重视,立即制定执行方案。运用网络查控冻结被执行人银行账户存款12万元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前往被执行人居所地,耐心做通该公司负责人思想工作,促使其主动配合法院执行。在执行干警的努力下,被冻结的款项12万余元顺利扣划至陆河法院执行账户,该公司也将剩余款项11万余元于当天全数汇入本院执行账户。至此,该劳动争议纠纷系列案得以顺利执行完毕。

接下来,陆河法院将持续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综合运用各项执行举措,确保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及时兑现,以实际行动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满意度和获得感。

6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