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执行再发力 被执行人主动到陆河法院履行还款义务

2022-08-24
8591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不断提升执行工作质效,切实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8月18日上午,陆河法院组织对六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当天,执结案件一宗,三件达成还款计划。


 当天上午,在党组书记、院长高炯峰的带领下,执行干警奔赴新田镇、水唇镇、河田镇等六处被执行人居所。每到一处,干警们对被执行人或被执行人家属进行释法说理和耐心教育,说明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判决义务的法律责任、后果。被执行人均表态会积极想办法筹款还款,被执行人家属也对法院工作表示理解、支持与配合,并承诺会督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还款义务。

1.jpg
2.jpg

在执行申请人谢某东与被执行人邱某勇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时,被执行人邱某勇以法院上门、影响其家属生活及声誉为由,打电话威胁承办案件干警。后经法院干警教育、家属劝导,于18日下午主动到法院承认错误,付还部分欠款,并与申请人对余下欠款达成和解。鉴于邱某勇认错态度诚恳,法院责令其具结悔过,并罚款200元。


3.jpg

本次集中行动再次彰显了陆河法院攻克执行难,打通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最后一公里”的决心和信心。下一步,陆河法院将常态化开展执行行动,依法严厉打击规避和抗拒执行行为,以高效的执行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