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法院专题学习研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10
3952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6月10日下午,陆河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党组书记、院长高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希同志在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陆河县委宣传部《关于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的通知》文件精神。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曾向虹作了中心发言,其他党组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高炯峰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高炯峰强调,要准确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今后五年广东的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大局稳定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坚决扛起人民法院应有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一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谋划、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二要把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法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将党代会精神贯穿陆河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三要全面提升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水平,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满意度。四要着力推进新时代法院队伍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大力加强司法作风和司法能力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