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到陆河法院开展司法公开督查工作

2020-12-09
5495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12月8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旋飞一行到我院开展司法公开督查工作。我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等参加了座谈会。


图片


向督查组演示司法公开平台应用


陈旋飞副主任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诉讼服务中心和庭审规范化建设情况,参观了党建文化中心,并观看了司法公开四大平台运行情况的现场演示。随后,听取了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卓俊鸿关于司法公开工作情况的汇报。 

卓俊鸿院长从审判流程、执行信息、诉讼服务、司法政务等六大方面着重汇报了司法公开工作亮点和总体情况。他指出,司法公开是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树立司法权威的重要举措。我院坚持以司法改革为动力,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以建设审判流程公开、庭审活动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四大平台为载体,合理利用网络平台、新闻媒体以及法院开放日等途径开展司法公开宣传,着力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司法公开向纵深化方向不断推进。


图片


陈旋飞副主任从阵地建设、软硬件设施和人员配备等方面对我院司法公开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我院司法公开工作亮点多、效果明显。同时,对我院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大司法公开成果应用力度,进一步提高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法院司法公信力;二是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司法公开提供人才保障;三是加大智慧法院建设推进力度,抓好软硬件设施建设,推动法院工作再上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