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法院召开三项队伍建设活动动员会

2020-05-08
1876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为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上级法院工作部署,5月7日下午,陆河法院召开三项队伍建设活动动员会,对我院开展“两个坚持”专题教育、“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和“三个规定”专项整治三项队伍建设活动进行部署推进。会议由我院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院长卓俊鸿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政治部负责人叶九鼎对我院三项队伍建设活动的开展背景、活动方案的主要内容和组织实施的工作要求作了具体说明。卓俊鸿院长通报了违反相关规定的典型案例。

卓俊鸿院长就我院开展三项队伍建设活动提出四点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三项队建活动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三项队建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上来。

二、围绕任务目标,高质量开展三项队建活动。要深入开展三项队建活动,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紧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推动任务落实。要持之以恒推动正风肃纪反腐,扎实开展“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

三、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三项队建活动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领导干部和员额法官要聚焦突出问题,在抓整改、抓转变、抓实效上作表率。

四、坚持统筹兼顾,促进业务工作落实。要做好三项队建活动与其他活动的有机衔接,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要把三项队建活动成果转换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高办案效率和办案质量,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