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毒青春,我们在行动————我院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06-23
2875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为保障禁毒宣传力度,教育学生深刻认识毒品的严重危害,进一步增强防毒、拒毒意识,确保“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6·26”国际禁毒日前夕,6月23日上午,我院联合陆河县人民检察院、陆河教育局组织全县中小学生在校观看了一场涉毒案件庭审直播,做到警示教育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1.jpg

2.jpg

3.jpg

4.jpg

该案被告人彭某迎涉嫌贩卖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经过法庭审理,合议庭评议后我院当庭宣判,依法以贩卖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被告人彭某迎有期徒刑三年四个月,并处罚金八千元。当事人当庭表示认罪服判,不上诉。我院还邀请了人大代表走进法院现场旁听庭审,自觉将法院工作置于人大的监督之下,增强了我院审判工作透明度。

为有效拓宽禁毒宣传教育的辐射力和覆盖面,我院向学生和群众分发了禁毒宣传手册,并提前发布庭审直播公告,群众可通过点击网络链接在电脑、手机上实时观看并参与互动。经统计,我县105所中小学共27413名学生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观看了庭审直播。庭审直播结束庭审直播平台观看视频人数近三万人次,点击37000多次。

5.jpg

此次网络庭审直播贩卖毒品、容留他人吸毒案件,让更多的学生和群众对毒品危害和禁毒斗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我县平安陆河建设添砖加瓦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