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再部署会议

2018-09-14
2566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2.jpg

9月6日下午,我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对我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卓俊鸿主持,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刑庭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卓院长就如何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工作部署,提高感敏度,善于发现挖掘涉黑涉恶线索,积极发动群众排查、举报。二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凝聚强大合力。加强与检察、公安等部门的沟通联络,畅通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流程。加强各部门间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把工作做好。三是要充分发挥法院职能,实现整治效果。依法从严、从快审理涉黑涉恶案件,切实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四是要优化宣传工作,营造全民参与氛围。通过通报涉黑涉恶案件,实现普法、动员的双目标,提高群众参与热情,扩大线索来源。五是要完善台账,支持配合督导。各部门要配合刑庭做好相关台账,认真进行自查,完善补充。六是要努力提升党性修养,严格要求自身。筑牢防黑防恶的堤坝,防腐败侵蚀,坚守法律底线。

最后,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范利权强调,全体干警务必提高认识,紧跟中央及上级法院工作部署,认真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全力以赴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