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68诉讼服务热线

2017-12-22
1807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12368诉讼服务热线有哪些主要功能?

12368诉讼服务热线主要功能包括:

1、接受案件查询。指导、帮助当事人查询案件流程信息。

2、接受诉讼咨询。向当事人或者公众提供常识性、程序性法律咨询。

3、接收投诉举报。对当事人或者公众的投诉举报及时转交相关部门处理。

4、接收意见建议。对当事人或者公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转交相关部门处理。

5、协助联系法官。为需要联系法官的当事人提供协助。

6、进行分析研判。对接收到的各类查询、咨询、投诉、举报、意见、建议和联系法官的信息定期进行分析研判。

12368诉讼服务热线有几种服务方式?

12368诉讼服务热线分为自动语音服务和人工服务两种方式,自动语音服务为当事人提供24小时案件信息查询服务;人工服务热线,由话务员在工作时间提供“一对一”在线服务。

如何拨打12368诉讼服务热线?

第一步:室内用户拨打12368(外地用户拨打0754-12368)

第二步:按照语音提示选择自动语音服务或者人工服务。

如何通过12368诉讼服务热线联系跟案书记员?

当事人或者诉讼代理人可以通过来电查询跟案件书记员的电话号码,也可以要求12368诉讼服务热线代为联系。

如何通过12368诉讼服务热线进行法律咨询?

简单的咨询可由话务员直接回复,不能直接回复的需告知来电人转交相关业务庭办理。

如何通过12368诉讼服务热线进行案件查询?

当事人或者诉讼代理人可以通过来电查询案件信息,在提供相关身份信息和案件信息并经话务员核实后,由话务员直接回复。

如何通过12368诉讼服务热线进行诉讼举报和提出意见建议?

当事人或社会公众来电诉讼举报或提出意见建议的,话务员进行登记后转交相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