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2016-12-28
3299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陆河县坐落于汕尾市东北边陲,地处广东省东部沿海与兴梅山区结合部。陆河县人民法院始建于1988年春天,位于县城南部,辖区面积1005平方公里,下辖陆河县8个镇及1个国营林场30多万人口的各类案件的审判和执行任务。

陆河县人民法院现有工作人员66人(含公务员40人,职工14人,政府雇员12人)。其中,员额法官11人,法官助理12人。2019年9月内设机构改革后,精简为5个内设机构和2个派出法庭,分别是立案庭、综合审判庭、执行局、政治部、综合办公室和河口人民法庭、水唇人民法庭。

陆河县是省级贫困山区县,经济相对较为落后,但近几年来,社会转型发展时期,陆河县经济发展迅速。受县区经济影响,近年来,陆河法院案件数量呈上升趋势,陆河法院案件结案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一审案件服判息诉率均在95%以上,信访投诉率、案件调撤率等排头兵指标及案件质量均位于全市法院前列。陆河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队伍素质,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我县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先后荣获“全省优秀法院”、“人民满意好法院”、“广东省依法治省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近三年来,共有16个集体、70名个人受到表彰,其中省级以上奖项有11项。陆河县人民法院党支部被中共陆河县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陆河法院刑事审判庭被团省委授予广东省2016-2017年度“青少年维权岗”称号,执行局、刑庭、政工科分别获得全市法院集体三等功。

201408121084152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