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送法进校园

2015-11-09
21705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11月9日上午,我院派出刑事审判庭法官到陆河中学,给全校34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法制课。

20151109044885357.jpg

近几年来,我院受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有增多的趋势,刑庭法官在审判实践中发现青少年法律意识淡薄,且青少年学生辨别是非的能力、自我控制能力和选择能力较弱,容易成为不良信息污染的对象。为了增强青少年法制观念,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我院开展“送法进校园”的活动,选派两名刑事审判经验丰富的法官,为全校师生带去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讲座。

20151109042078333.jpg

在法制讲座上,法官以一个在校青少年犯罪的个案开头,向同学们讲述了常见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类型,并结合真实的个案,向师生介绍了何为犯罪及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针对如何预防犯罪提出了几点建议。法官还详细的介绍了常见毒品的类型、样式,阐述了毒品带来的危害,教同学们如何鉴别毒品,并告诫大家要远离毒品。最后,法官建议学生要遵纪守法,洁身自爱,不结交社会不良青年,加强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

20151109045977477.jpg

 老师和学生们表示,法制讲座的内容针对性强,以案说法的形式传授法律知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易于接受,他们受益匪浅。

2015110904535566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