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护航 助力成长——陆河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23-05-08
7858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为推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护航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陆河法院依托“法治副校长”工作机制,主动延伸司法职能,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IMG_2187_副本.jpg

2023年5月8日早上,陆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炯峰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进陆河外国语学校,为该校七年级全体师生作了法治禁毒教育专题讲座。高院长首先从什么是毒品、毒品有什么危害等方面作了介绍,随后选取贴近学生生活的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以案释法,为在场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引导广大师生学法、懂法、用法,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和习惯。

未命名_副本.jpg

陆河法院高度重视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今年以来,陆河法院共有18名干警受聘为各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并到各中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通过发放普法宣传手册、赠送《人民法院报》和青少年普法读物、讲授法治教育课、举办模拟法庭等方式,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下来,陆河法院将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职能作用,继续探索青少年法治教育形式,让法治意识根植于校园,用法治阳光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