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护成长 与你同行——陆河法院开展民法典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3-05-06
2447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2023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5月5日,陆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曾向虹带领干警走进河口镇南溪中学,开展民法典宣传进校园活动。

222.jpg

在活动现场,曾向虹副院长向学校赠送了《漫画民法典》《青少年的民法典》等书籍,发放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手册,并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结合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止校园欺凌等典型案例,深入剖析背后的法理知识,让大家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理解民法典,为该校师生带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111.jpg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法治进校园工作,民法典宣讲团已深入多所中小学校园进行了法治宣讲。下来,我院将继续以校园法治教育为出发点,宣传法治精神、播撒法治阳光,引导青少年树立法治观念、法治思维,让法治观念的种子在更多的学生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