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植树双管齐下 守好绿水青山 ——陆河法院开展森林防火和植树护绿活动

2023-04-18
2412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理念,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引领推进绿美陆河生态建设,陆河法院组织党员干警到挂驻村水唇镇黄塘村开展森林防火和植树护绿活动。

3月下旬至4月上旬,陆河法院组织党员干警70余人次下沉到黄塘村参与防火巡查、宣传及重点区域卡口值守工作,做好入山人员登记、检查,并耐心为村民讲解禁火令、森林防火等相关知识,劝导群众文明祭祀,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mmexport1679620944644(1)(1).jpg

4月12日,陆河法院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到黄塘村开展植树护绿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全县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在植树现场,党组书记、院长高炯峰率先垂范,带领党组成员及党员志愿者们迅速投入到紧张的劳动之中,铲土挖坑、扶树正苗、踩实围垄、提水浇灌。大家相互配合,通力协作,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经过共同努力,新栽的一百多颗树苗展现出勃勃生机。

微信图片_20230418155338.jpg

近年来,陆河法院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低碳理念,每年组织党员干警参加森林防火和义务植树活动,多管齐下,为森林防火工作筑牢安全堡垒。在今后的工作中,陆河法院将进一步坚持党建引领作用,树牢“两山”理念,增强生态文明意识,为陆河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示范县贡献法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