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妇女权益 法院在行动——陆河法院开展“三八”妇女节法治宣传活动

2023-03-08
4224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妇女的维权意识,积极营造尊重妇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陆河法院于3月8日组织本院女干警到客家文化广场,开展以“维护妇女权益 法院在行动”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法治宣传活动。

70d24bec5ceb8013dcecafb6d2020d3_副本.jpg

活动中,女干警们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并向妇女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普法宣传材料,详细介绍关于妇女权益保护、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等方面法律知识,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增强法治观念,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三八”妇女节法治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册,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营造了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良好法治氛围。下来,我院将进一步延伸审判职能,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和法治环境,为平安陆河、法治陆河建设贡献司法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