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2023-02-03
663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2月2日,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有关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古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志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以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抓手,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加快打造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坚实的政法保障。


会议强调,全省政法机关要聚焦政治建设,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国家安全,坚决守好守牢“南大门”;聚焦社会稳定,防范化解社会领域重大风险;聚焦社会治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东;聚焦法治建设,打造更高水平的法治广东;聚焦政法改革,不断提高政法工作效能;聚焦队伍建设,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聚焦党委政法委自身建设,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


省法院院长张海波、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省军区副政委兼纪委书记张剑、武警广东省总队司令员高彦平和省委政法委委员、省直有关单位及各地级以上市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还表彰了2020-2021年度平安广东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来源:广东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