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旁听庭审 “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

2022-12-20
1845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为进一步加强司法公开力度,推动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学法用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12月19日下午,我院联合县普法办、县司法局组织开展领导干部旁听案件庭审活动,邀请40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和2名政协委员在我院第一审判庭旁听一起盗窃案件庭审。 

5.jpg

整个庭审氛围庄严肃穆,庭审程序严谨有序。现场旁听的领导干部零距离观看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审理环节,切身感受法庭庄严和法律公正。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彭树潺以案说法、以案释法,向旁听人员详细讲解了涉及盗窃罪、抢窃罪、累犯等有关法律知识,让领导干部在学习法律知识的同时培育法治理念、提高法治素养

IMG_0440.jpg

2.jpg

接下来,我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普法工作和司法实践相结合,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以旁听庭审活动为重要抓手,强化庭审公开的普法效能,进一步推动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和水平,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