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拍卖助力切实解决“执行难” 今年网拍成交额达上千万元

2022-12-09
25224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日前,陆河法院一涉案房地产在京东网拍平台上拍卖,经过激烈竞争,最终以344万余元的价格成交,切实捍卫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这是陆河法院调解的一起建设工程纠纷案件。因陆河县某公司拖欠工程款项492万元,承包方邱某军向陆河法院提起诉讼。在法官耐心调解下,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但调解书生效后,该公司迟迟不履行调解书规定的义务,邱某军遂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向该公司送达了相关文书,并就被执行人名下可供执行财产及时进行了网络查控,发现其名下有一处房地产可供执行。因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执行法官依法将涉案房地产进行了司法拍卖。该房产从启动处置程序到拍卖成交仅用时3个月,系该院网络司法拍卖的又一成功案例。目前,该房地产已顺利交付买受人,案件顺利执结。

长期以来,陆河法院在执行工作中,高度重视涉案财产变现处置工作,充分借助网络司法拍卖平台提高执行工作质效,及时、有效兑现债权人权益。今年以来,陆河法院共在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上公开拍卖拍品20件,成交价达1091万元,溢价率26.2%,为当事人节约佣金49万元。网拍成交率66.67%,较去年上升25%,有效化解了一批疑难案件,持续履行对债权人拿到“真金白银”的承诺,为实现“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提档加速。

今后工作中,陆河法院将继续充分利用司法网拍等信息化技术支持执行攻坚行动,用足用好各类强制执行措施,尽最大努力、穷尽一切措施兑现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