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做好法院意识形态工作——陆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讲授专题党课

2022-09-19
2394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法院意识形态工作,坚决维护司法领域意识形态安全,9月13日晚,陆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炯峰以《坚定不移做好法院意识形态工作》为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的意识形态专题党课。

高炯峰院长围绕什么是意识形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科学应对挑战才能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切实做好法院意识形态工作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为什么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客观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提出了如何做好新时代法院意识形态工作的途径。

高炯峰院长指出,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必须坚持正确的原则和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才能实现预期目标。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纳入议事日程,与审判执行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法院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贯彻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定政治立场、提升政治素养、加强党性修养,切实纠正思想偏差、澄清模糊认识,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法院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三要扎实做好舆情防控,不断提升司法形象。按照“谁办案谁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扎实推进“三同步”工作,加强重大敏感案事件风险研判评估,努力保证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四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确保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牢牢掌控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围绕法院重点、热点工作,加大正面宣传报道力度,充分展示法院工作新成效和法院队伍新形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