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陆河法院联合县妇联开展“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普法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1-10-19
23476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图片


为进一步落实我县“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保护女童人身权益三年行动,提高女童预防侵害的自我保护意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10月18日上午,我院联合县妇联到县实验小学开展“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彭素丽,县妇联党组成员彭素芬出席活动,该校近百名女生聆听讲座。

图片

讲座中,我院法官助理张伊梦围绕“什么是儿童性侵害”“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该怎么办”等内容,结合司法实践中的相关案例,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普及正确的性观念,同时引导学生摆脱固有思维,不能凭借长相好坏、熟人与否来判断这个人会不会伤害到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学会提高警惕。

图片

下一步,陆河法院将积极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严厉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行为,积极回应群众期待,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增强未成年人防范性侵意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构筑安全与和谐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