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法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2022-05-25
3944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辖区内老年人的防骗、识骗能力,5月20日上午,陆河法院组织干警到挂驻村黄塘村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中,法院干警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耐心讲解等形式,引导群众关注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帮助老年人安装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向老年人讲解了不法分子的作案方式、惯用手段及防诈常识等相关知识,提醒老年人应提防“以房养老”、投资养老和保健品购物等常见养老骗局,叮嘱老人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轻信、不透露银行账号密码,不盲目点击不明链接,守好自己的“养老钱”。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200余份,解答咨询群众20余人次。

下一步,陆河法院将立足审判职能,结合审判工作实际,持续加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法治宣传力度,为构建平安陆河营造浓厚法治氛围,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