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爱携手 护童成长丨陆河法院开展“不一样的六一”主题活动

2022-06-02
3110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为切实履行未成年人保护职责,进一步延伸审判职能,营造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法治氛围,6月1日,我院与螺溪镇政府、河口中学联合开展“不一样的六一”主题活动。

图片

活动中,我院干警和志愿者们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展示仿真毒品模型等方式,向孩子们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和预防措施。随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共唱感恩歌曲,观看了《习大大对“小树苗”说》等励志教育视频,并亲手制作手工鲜花,与家长、教师及工作人员共同体验了“亲子厨房”。活动还向孩子们送上书包文具等礼物。


图片
图片


当天下午,孩子们还到河口中学参观法治教育基地,体验模拟法庭。现场,我院干警结合实际案例向孩子们普及了庭审的特点,并向孩子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知识宣传单,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激励他们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