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法院:送法进乡村 法治助振兴

2022-06-16
2899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法律意识,深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努力为乡村振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6月15日,陆河法院河口法庭前往新田镇横陇村委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为村委干部和群众提供零距离法律服务。



图片


活动中,河口法庭副庭长张婷婷结合真实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为村委干部和群众重点解读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相关内容,提醒每个人都要尽到应尽的义务,共建和谐幸福的家庭。活动还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耐心细致地为群众答疑解惑,并发放了民法典宣传手册,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村委干部和群众的维权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下一步,陆河法院将继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开展法治进乡村系列普法活动,以更细致的活动、更充实的内容持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不断增强群众法治意识,为乡村振兴提供优质的法律保障和服务。